張嘉雯
張嘉雯

由女兒安排深度遊 住農舍親近大自然

發佈時間: 2023/07/21

由女兒安排深度遊 住農舍親近大自然

一年一度與女兒一起外遊的習慣,是早在她升上中學時就與她約定。從前是我們為她編排行程,現在則由她全權負責,因為她已長大,已能為我們服務了。

這次我們要前往的國家有兩個,每個會遊玩個多星期。舒舒服服,不走馬看花,深度遊是我們的理想,此外別無要求。

女兒選擇了每個重點地方停留2至3晚,避免了我們每天更換居處的勞累。她更為我們安排了不同形式的居處,除了在首兩天的住宿是酒店,其餘的繼有會提供早餐的B&B、不供早餐的民宿、農舍和apartment,以讓我們有不同的體驗。

住B&B那次雖然是住在房子的頂樓,然而因為有兩個房間和洗手間可用,十分方便。我們早上更可在房子另設的玻璃屋內享用主人家為我們準備的早餐,邊吃邊看着園中的兔子在草地上跑跳,真是十分享受。

這體驗跟住農舍那兩天差不多,不過住農舍就得自己準備早餐,但也有動物如乳牛和羊相伴,與我們隔窗對望。

朋友與孩子選擇住酒店,沒有這種體驗,然而透過我們分享的相片,小孩已十分嚮往,並要求媽媽下次也帶他住農舍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